晴時多雲

全球20%央行預計減持美元

2021/07/22 15:44

根據OMFIF調查,全球有30%的央行計劃增持人民幣。(資料照/本報記者王孟倫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國際貨幣金融機構官方論壇(OMFIF)調查顯示,全球有30%的央行計劃在未來1-2年內增持人民幣,作為外滙儲備,顯示其貨幣在未來金融市場中,可能會更具有影響力。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三成的央行表示,未來不排除將會增加人民幣的持有量,高於去年(2020年)調查的一成,其中兩成的央行表示,預計可能會減持美元,還有18%的央行計劃減持歐元。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之下,14%因應歐洲央行實施負利率,計劃減持歐元區國債,超過20%計劃買更多新興市場國債;超過2成計劃買更多企業債券,盼望景氣回升。

考慮全球經濟市場,75%的央行認為貨幣政策會對金融市場產生影響,另外有數據顯示,近6成的央行願意在國內發生嚴重貨幣衝擊時,動用30%以上的儲備金,而45%的央行養老基金現在多投資於黃金,高於去年的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