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山區百億新案在臨時接待中心 靠1杯咖啡賣掉上百戶

2021/07/22 14:43

受北市囤房稅影響,元利建設罕見在北市推出預售建案「元利森活莊園」,圖為建案工地。(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指標建案「元利森活莊園」傳出潛銷已達45%,甚至在疫情三級警戒前,因接待中心尚未完成,便已在臨時接待中心、只能提供1杯咖啡的情況下便賣掉上百戶。房地產業者指出,該案是元利建設40年來少見以預售方式推出的新案。

不過,該案其實也受到疫情三級警戒影響,該建案專案經理張文駿指出,從疫情前上門看屋組數每週破百組,到警戒發布後,每週不到10組,但仍看好解封後的第4季會爆發一波買氣。

根據住展雜誌最新調查,第2季台北市新案房價表現較強勁的多為蛋白區,包括文山、南港、內湖等地,加上房地合一2.0上路後,房市供給量變少,但在需求仍在的情況,反而成為推升房價的動力。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元利建設早年推案大多先建後售的新成屋建案,以眼見為憑的好品質作為最大賣點。不過,台北市對建商開徵囤房稅後,促使賣新成屋建案的北市老牌建商大多都改推預售,元利是其中之一。雖然「元利森活莊園」開價雖高,但因當地歷年供給量極少,且建商品牌已在北市消費者扎根,銷售開紅盤並不讓人意外。

此外,元利建設除新案傳出好消息外,手中其中1個豪宅案「和平大苑」待售戶數僅有9戶個位數,元利建設認為,資金充沛、低利,加上企業主都有賺得到,因此,換屋跟置產需求強勁,也是這波豪宅買氣增溫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