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要查D&D 長榮:收費標準已報備 會全力配合

2021/07/22 13:29

拜登要查D&D,長榮指出,收費標準已報備,會全力配合。(長榮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外媒傳出,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19日啟動「船舶運送人審計計畫」,計畫對在美國經營業務的9大貨櫃輪公司進行審計,包括台灣的長榮、陽明在內。對此,長榮表示,針對美國地區的滯留費和延滯費之收費標準皆已向主管機關報備,並依相關規則處理,若有收到監管機構的詢問,也將會全力配合。

市場指出,FMC計劃對在美國市場營運的九大貨櫃輪航商向客戶收取貨櫃延滯費和滯留費(DM demurrage& DT detention ,D&D),及港口擁堵等費用進行審計,也就是查明這些業者是否利用其市場影響力,向託運商超收滯留費和貨櫃延滯費,九大航商包括馬士基、地中海、中遠、達飛、長榮、赫伯羅特、ONE、HMM、陽明海運等。

延滯費DM demurrage(進口重櫃提領前) , 滯留費 DT detention (空櫃還櫃場前)是採取報備制,且船東早已送報備,且以執行一段時間,目前因港口塞港嚴重、碼頭作業緩慢,導致客戶前往領櫃、還櫃時間延長,導致增加延滯費、滯留費。

據了解,每家船商收費標準、免費停放櫃場的天數不同,而只要船商收取的費用以及免費停放的天數與報備資料一致,就無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