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工還被APP警告隔離!英國行業警告食品供應鏈瀕臨崩潰

2021/07/22 14:21

圖為疫情期間英國一家超市的空蕩貨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推出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追蹤APP,會通知與病原有接觸史的民眾自我隔離10天。而英國行業警告,這些缺勤造成的勞動力短缺,已讓該國的食品供應鏈處於崩潰邊緣。

《路透》報導,英國肉類加工商協會(BMPA)表示,熟練工人短缺之前就非常嚴重,未考慮疫情影響錢,一些工廠報告的長期職位空缺率就已達10%至16%。該協會執行長艾倫(Nick Allen)表示,除了潛在的工人短缺之外,一些成員說他們有5%到10%的勞動力已經被疫情追蹤APP標記並被要求自我隔離。

艾倫說,工人短缺使得生產肉類產品需要更多勞動力,意味著這些生產線會先停工。英國的汽車廠、鐵路、超市和酒吧週一已警告政府,疫情追蹤APP正在破壞復甦、將供應鏈推向崩潰的邊緣。該APP已告知數十萬工人自我隔離,這還擾亂了學校和醫療保健系統。

冰島食品公司(Iceland Foods)表示,總員工的3%、約超過1000名員工被該APP要求自我隔離,迫使該公司縮短營業時間,甚至關閉幾家商店。它計劃再招聘2000名員工以彌補缺口。

英國政府已宣布豁免一些關鍵人力,包括衛生和運輸工人,但表示不打算廣泛改變規則。遊說團體英國零售協會(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的主管Andrew Opie表示,政府需要迅速採取行動,供應商和零售業工人在疫情期間發揮了重要作用,只要他們接種2劑疫苗或檢測呈陰性,就應該允許他們工作,確保民眾能穩定獲取食物和其他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