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積極拓展外銷市場!台塑化董座陳寶郎:柴油鎖定澳洲、西非 汽油出口中東

2021/07/22 12:32

台塑化董座陳寶郎表示,因為東南亞油品需求下滑,目前柴油鎖定澳洲、西非,汽油則出口中東。(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東南亞市場受到疫情影響,對於汽柴油需求下滑,台塑化油品外銷如何因應?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指出,目前市場環境有利台塑化拓展外銷市場,柴油出口鎖定澳洲、西非,汽油出口則鎖定中東,降低東南亞市場需求下滑的影響。

他指出,今年以來東南亞受疫情干擾導致油品進口需求偏弱,但好消息是,由於中國今年積極落實減排政策,加上降低成品油外銷出口配額,汽柴油往東南亞數量出口大幅減少,7月汽油出口僅約50萬噸,低於2020年月平均160萬噸,柴油僅約120萬噸,低於2020年月平均198萬噸。

陳寶郎表示,另一個好消息是澳洲煉廠因疫情關閉半數產能,目前境內煉廠產能僅剩每日23萬桶,成品油進口大增,第2季柴油進口量,較去年同期增加7%,汽油進口較去年同期增加100%。

因此,對台塑化來說,此時正是拓展外銷市場的好時機,陳寶郎說,柴油出口至澳洲、西非,汽油出口至中東,降低東南亞市場的影響,且預期東南亞疫情可能在第3季下旬逐步趨緩,屆時成品油進口需求將快速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