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保電池原料鎳供應 特斯拉與必和必拓簽訂協議

2021/07/22 11:23

全球最大礦商必和必拓宣布與特斯拉簽訂鎳供應協議。圖為必和必拓位於西澳州的硫酸鎳廠。(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礦商必和必拓(BHP Group)週四表示,公司已與特斯拉簽訂鎳供應協議,將與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合作,降低電池供應鏈中的碳排放,此舉也將保障特斯拉電池關鍵金屬的供應。

《路透》報導,馬斯克年初曾透露,「鎳是電動車電池擴產的最大隱憂」,更曾向礦業公司喊話,希望他們能開採更多鎳礦。必和必拓表示,特斯拉所需的鎳將由西澳州的Nickel West供應,該礦場預計將在今年Q4開始生產硫酸鎳,這是電池所需的關鍵化學物,利潤遠高於鎳礦。

鎳是電動車鋰電池的關鍵原料,能將更多的能量裝入電池,使汽車在充電後行駛里程更遠。

特斯拉6月時也曾表示,鑑於澳洲可靠的礦業和負責任的生產,預計公司每年將花費逾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2.8億),向澳洲購買電池原物料。

這家電動車大廠也在尋求供應鏈多元化,以減少對中國的仰賴,此舉也符合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的政策,依靠盟國為電動車產業提供大部分金屬。

必和必拓以生產鐵礦為主,公司的鎳礦部門佔收益不到1%。必和必拓在聲明中表示,雙方也將研究透過區塊鏈,進行端到端的原物料追蹤,並致力於研究能源儲存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