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olvo將全資控制中國業務 成外國車廠首例

2021/07/22 09:43

Volvo將收購2家在中國合資企業的50%股份,代表將全資掌控中國業務,成為外國車廠首例。(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富豪汽車(Volvo)21日表示,與母公司吉利控股(Geely Holding)達成協議,將收購2家在中國合資企業的50%股份,這將使Volvo全資擁有其在中國的汽車製造和銷售業務。有業內人士分析,Volvo此舉可能是在為IPO做準備。

綜合媒體報導,Volvo表示,這2家合資企業分別為:大慶沃爾沃汽車製造有限公司、上海沃爾沃汽車研發有限公司。這代表Volvo將擁有成都和大慶的製造工廠、在中國的全國銷售公司以及在上海的研發設施的全部所有權。這也同時意味著,Volvo成為中國市場首家擁有完全控制權的大型非中國汽車製造商。

今年5月有消息傳出,Volvo計畫在香港和瑞典2地上市,因此業內人士分析,Volvo此舉可能是在為IPO做準備。但Volvo對此尚未回覆,吉利則稱以公告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