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特斯拉極可能恢復比特幣購車 比特幣漲回3.2萬美元

2021/07/22 09:45

馬斯克透露,特斯拉可能很快將重啟比特幣購車。消息傳出後,比特幣上漲8%,回升至3萬2160.16美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三在1場活動中表示,一旦完成對比特幣挖礦的調查,確認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符合期望,特斯拉很快將重新開放比特幣購車。馬斯克的言論也帶動比特幣漲勢,回升到3萬2160美元。

《路透》報導,馬斯克週三參與「The ₿ Word」會議,會中提到,希望能盡職的調查,以確認可再生能源在比特幣挖礦的使用率,可能達到或超過50%,且這項數字持續增加,如果確實照這個趨勢,特斯拉將重新接受比特幣。

消息傳出後,比特幣上漲8%,回升至3萬2160.16美元,以太幣也上漲11.6%至1993.36美元。特斯拉股價則在盤後交易中下滑0.8%,至655.30美元。

特斯拉在5月份宣布,將暫停比特幣購車,距離該公司接受客戶以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付款不到兩個月。馬斯克表示,最終的答案可能是,特斯拉重新接受以比特幣付款。

馬斯克利用作為全球前幾大富豪的知名度和地位,來支持加密貨幣,但開放使用比特幣購車,同時也影響馬斯克環保主義者的名譽。

特斯拉部分投資人以及環保主義者近期對使用化石燃料發電,開採比特幣的方式持批評態度。而愈來愈多的數位貨幣礦工,正在嘗試使用可再生能源,以減輕對環境的影響。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使命是「加速推動永續能源」,公司不能同時推動這樣的目標,卻又不對比特幣的能源使用進行適當的調查。

馬斯克在會中也透露,除了特斯拉和SpaceX皆持有比特幣資產外,自己手中也有比特幣、以太幣和狗狗幣。馬斯克強調,或許或設法提振,但絕不會拋售。並補充提到,自己希望能看到比特幣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