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制鈺叡收購 菱光宣布實施庫藏股轉讓員工

2021/07/21 22:02

菱光董事長黃育仁,14日針對達勝伍創投背信,向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資料照,菱光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1504)經營權之爭,小黃黃育仁今日頻頻出招,繼東友(5438)收到光菱電子(8032)欲公開收購其普通股訊息,晚間再傳出菱光(8249)董事會決議實施庫藏股計畫,買回公司股份650萬股,轉讓予員工,其中買回區間價格為24~38元,高價高於鈺叡公司收購的29元,菱光表示,公司股價低於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買回,預定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比率5.12%。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6月找中嘉成立新公司「鈺叡」,先前宣布以每股29元、總價約18億元收購董座為黃育仁的菱光50.1%股權,7月7日再以「安富國際」之名,每股18.2元收購董座同樣是黃育仁的東友3成股權,今日黃育仁陣營的光菱也喊出擬以每股新台幣20元公開收購東友約20%股權,東友、菱光保衛戰,已成東元經營權之爭的前哨戰。

法人指出,光菱收購東友,是欲抵銷黃茂雄陣營透過安富國際公開收購東友30%股權的影響,鞏固黃育仁陣營在菱光、光菱和東友這3家公司的鐵三角地盤,至於菱光實施庫藏股,這招也是菱光要破局用的招式,勢必增加鈺叡收購難度,離東元7月23日股東會僅剩2天,顯然雙方較勁意味濃厚,不惜銀彈大失血搏命演出經營權爭奪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