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封後確診病例增!英國通貨膨脹創新高、CPI飆升

2021/07/21 18:29

英國首相強森。(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指出,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至2.5%,通貨膨脹對公共財政造成損失,增加英國債券的成本。

根據《彭博》報導,統計局周三(21日)表示,財政部在6月份支付了87億英鎊(約台幣3225億)的利息,這是英國自1997年有紀錄以的最高紀錄,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0億英鎊,且由於零售價格通膨上升,也推高了與指數掛鉤的英國金邊債券成本。

作為應對,英國財政大臣里希·蘇納克(Rishi Sunak)將推行政府借款,保障疫情期間國人失業的問題。雖然英國總體經濟赤字低於預算,不過根據當局估計,債務成本仍不斷上升。

英國經濟學家Michal Stelmach表示,「債務利息支付增加並不會破壞赤字減少,但風險仍然存在。」他認為英國還沒有走出疫情困境,加上19日全面解封後,確診病例數激增,使得經濟面臨不少風險。

6月份英國零售價格指數,也比去年同期來的高,飆升至3.9%,遠高於去年(2020年)第一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封鎖開放後的0.5%,英國銀行現在首要目標是穩定物價指數,降低疫情造成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