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友保衛戰!小黃陣營光菱每股20元收購東友 價格比老黃高

2021/07/21 16:11

東元改革派黃育仁找來自己人「光菱(8032)」收購持有東元股權的東友(5438)股權,以每股20元代價,收購東友20%股權。(翻攝直播畫面)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經營權大戰將在23日股東會登場,前哨「東友(5438)」保衛戰號角先響。面對父親黃茂雄宣布以每股18.2元收購東友3成股權,黃育仁找來自己人「光菱(8032)」,以每股20元代價,收購東友20%股權。

東友是東元集團轉投資事業,也是東元持股約0.5%的股東。東元會長黃茂雄,6月找中嘉成立新公司「鈺叡」,收購董座為黃育仁的「菱光」50.1%股權,7月7日再以「安富國際」之名收購董座同樣是黃育仁的東友3成股權,今日黃育仁陣營的光菱也要公開收購東友,東友保衛戰已然開打。

光菱今日指出,安富國際於7月7日申報公告將於7月8日至8月5日依「公開收購公開發行公司有價證券管理辦法」公開收購東友已發行普通股5~30%之股權,基於前述原因,藉由本次公開收購提高持有被收購公司股權,雙方不但可加深業務合作關係,並將可提供客戶更優質的技術支援及更完整的產品及服務,整合雙方資源並發揮合作互利之優勢,以提升公司長期投資獲利及股東權益報酬率。

光菱(8032)今日宣布,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公開收購東友(5438)普通股股份總數22,508,000股(未包括公開收購人持有被收購公司及關係人所持有被收購公司流通在外股數為18,979,000股),約當於東友科技已發行普通股112,536,565股之20%。本次公開收購價格為每股現金20元,若應賣股數達預定最高收購數量,則本次公開收購之收購總金額為450,160,000元。惟若最終有效應賣之數量未達預定最高收購數量,但已達最低收購數量5,626,829股(約相當於東友科技全部股份總數之5%)時,本次公開收購之數量條件仍告成就。

東友主要經營辦公室解決方案之研發,設計、生產及銷售專業等技術,標的公司已推出USB A6覆蓋式彩色掃描器、多功能數位影印傳真機等先進機種,更是台灣唯一具備為世界Top 5科技大廠提供ODM及OEM之技術領先MFP龍頭。

光菱主要業務為代理經銷半導體元件產品,主要產品應用於資訊電子產業,為資訊電子產業之上游零組件行銷通路服務,主要技術強項專注於馬達工控、訊號轉換、介面橋接與物聯網等方面,而被收購公司之未來發展策略朝以多功能事務機及正發展中的標籤印表機、自動護貝機、工業用切割機、3D打印機等產品,兩家公司拓展目標領域一致,光菱現已與其合作供應新日系客戶零組件,如再結合採用光菱代理之上游優質半導體零組件於東友之其他客戶,並拓展本公司既有的下游相關客戶,可達節省成本及共創營收獲利的策略聯盟雙贏目標,為光菱公司開拓未來新的客戶基礎,及提升營運績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