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elta變種病毒肆虐 澳幣、紐元貶值

2021/07/21 16:00

紐西蘭由於依賴大宗商品出口,紐元同樣遭受波及而貶值。(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後,Delta變種病毒在多國持續擴散,促使投資人重新評估全球經濟前景,紐西蘭雖然防疫成效佳,但由於國內依賴大宗商品出口,紐元同樣遭受波及而貶值,而澳幣也受疫情影響持續下挫。

根據《彭博》報導,受疫情升溫影響,紐元兌美元周二 (20 日) 一度跌至 0.68美元,是8個月以來的低點,周三(21日)略微上升至0.69美元。鄰近的國家-澳洲近期也受疫情影響,不少大城市相繼封城,使得澳幣持續下挫,周三(21日)跌至0.72美元,經濟學家普遍認為,未來澳洲央行更可能被迫增加購債。

投資專家認為Delta變種病毒的出現,可能會削弱投資人對市場前景的信心,一些強勢貨幣,有可能會受到更大的衝擊。不過澳洲央行認為,一旦澳洲國內疫情獲得控制、限制措施放鬆,國內經濟應該很快就會迅速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