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颱風未到 航海王先沈?

2021/07/21 13:04

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今天一度全數跌停,航海王成股市重災區。(圖由陽明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烟花颱風還在遠遠的海上,今天台股的貨櫃股及「偽貨櫃股」全數沈沒,一大堆水手全在海上載浮載沈,明明運價還在高點,怎麼股價卻與現實面背離?

陽明(2609)應該是此波災情最慘重者,尤其是現金增資包銷的券商,更是賠到慘不忍睹。原來大家都預期,能認到陽明現增者都是穩賺不賠,誰知道現增訂這麼高,182元的現增價,今天來看簡直是在天上的價格,昨天陽明增資股上市買賣,包銷的券商就迫不及待賣出手中持股,凱基、富邦及兆豐等認購張數少的券商,就認賠砍出,元大証券認購張數超過12萬張,星期二以均價180.15元只砍出3萬多張,手上還有9萬張待售。

貨櫃三雄最大問題,絕不是運價高低漲跌,而是幾乎是像健保卡一樣人手一張,籌碼這麼亂,股價再漲賣壓隨時蜂擁而上,主力有傻到拉給你獲利了結?當然不會,這是長榮(2603)、陽明、萬海(2615)連殺二根長黑的背景,融資不減,散戶仍持保住,那明天繼續跌的可能性就更高。

至於像台驊(2636)這種「偽貨櫃股」,起漲是因持有長榮、陽明股票,如今跟著貨櫃三雄齊跌也是合情合理,而且恐怕跌幅會比貨櫃股更大。

說實在的,航海王下跌的原因,還是因為大盤下跌,怪東怪西都沒有用,颱風要來,巨浪滔天,水手們要抱緊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