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西碼頭工人明年換約再塞港?長榮:研擬策略 靜觀其變

2021/07/21 10:18

長榮海今日舉行股東會。(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國西岸碼頭工人工會(ILWU)合約將於明年6月到期,市場傳出,船公司高獲利可能招致工會大幅提高工資要求,增加合約協商困難度,甚至引發罷工,再度造成塞港,對此,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指出,根據過去慣例,每次換約都沒有成功、順利過,雙方一定互相角力、測試對方底線,不過最後一定會妥協,只是是早妥協還是晚妥協,如果碰到僵局,美國政府會出面調解,避免對美國西岸進出口與美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長榮對於明年換約一事,已研擬好多種腹案,靜觀其變。

謝惠全說,現有的美國西岸碼頭工人勞資協議效期為2014-2019年,並已延長3年至2022年6月底。美國西岸碼頭工人工會(ILWU)非常團結且強而有力,每次協商對於爭取加薪與福利也非常積極。航商代表將盡全力與勞方協商,提出雙方可能接受的合約條件,以減低勞資爭議與罷工的可能性,但如果碼頭工人合約談判越不順,塞港可能會更為嚴重,目前已經就明年碼頭運作順利與否,擬出多種因應策略。至於目前有看到客戶提早拉貨?謝惠全說,預估明年4、5月才會拉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