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組裝大本營鄭州遇嚴重水患 富士康回應了

2021/07/21 08:15

富士康在鄭州有3個廠區。(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自17日起豪雨不斷,省會鄭州市受創尤深,許多區域嚴重淹水,在20日16點至17點間,還觀測到每小時雨量高達201.9毫米,刷新歷史紀錄,這也讓人關心當地企業營運狀況,鄭州同時也是富士康為蘋果生產iPhone的主要基地,目前正是備戰新iPhone的關鍵階段,極端天氣是否會造成影響?富士康方面僅稱:「目前營運正常,會持續關注情況。」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鄭州市全年平均降雨量為640.8毫米,但在17日20點到20日20點這3天的時間,累計降雨量就達到617.1毫米,幾乎是3天下了1整年的雨量,而小時降水和單日降水也雙雙突破自1951年鄭州氣象站建站以來的紀錄,許多地區災情嚴重。

中國河南鄭州自17日起降下豪雨,截至20日為止,在3天內幾乎下了1整年的雨量。(美聯社)

富士康在鄭州有3個廠區,鄭州廠區同時也是富士康為蘋果生產iPhone的主要基地,全球有一半的iPhone產自此處,目前正是備戰新iPhone的關鍵階段,日前有消息傳出,富士康還開出8000元人民幣(約35000元新台幣)的「返工獎金」,藉此吸引工人回到鄭州廠組裝新iPhone。

至於這場暴雨對富士康有何影響?富士康20日晚間表示:「目前營運正常,會持續關注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