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菱、東友 菱光關係企業明日同步停牌

2021/07/20 20:41

東友與光菱今同步公告,因有重大事項待公布,經櫃買中心同意21日暫停交易。由於2家公司大股東均為菱光科技黃育仁(見圖)所主導的公司,2家公司是否進行換股、策略合作,引發市場人士關注。(資料照,菱光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1504)父子經營權之爭,今日再出現新劇情,東友 (5438)與光菱(8032) 今天同步公告,因有重大事項待公布,經櫃買中心同意明 (21) 日暫停交易。由於2家公司大股東均為菱光科技(8249),也是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兒子黃育仁所主導的公司,2家公司是否進行換股、策略合作,引發市場人士關注。

櫃檯買賣中心今日發出新聞稿表示,東友科技(5438)因有重大事項待公布,櫃買中心公告,該公司上櫃有價證券自110年7月21日起暫停在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該公司將於前開重大訊息公布後,再申請恢復交易。

光菱公司發出重大訊息表示,公司將於110年7月21日15時30分於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召開投資人可參與之重大訊息說明會,因應疫情關係,說明會採線上視訊方式,投資人可觀看直播或參加線上視訊說明會。倘投資人擬提問,也請優先以Email提問以提高回覆效率,若無法以電子郵件提問,可於會議中進行提問。

東友7月17日即公告,安富國際投資月初宣布擬以每股18.2元、斥 6.14 億元收購東友最高30%股權,東友董事會查核認為,就所營事業觀之,安富國際投資除了一般投資業外,其他的營業項目似皆與不動產有關,該公司是否有能力達成收購目的所稱之「持續強化被收購公司在技術領域之優勢並逐步拓展被收購公司於3D列印設計,期能提升整體營運效能及規模」,安富公司能否達其併購目的亦請股東留意。

此外,東友董事會也認為,收購價格18.2元,不在意見書18.37元至23.52元合理價格區間內,董事會建議,是否應賣由股東依市場和自身條件自行判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