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印尼財政部長:不犧牲經濟為目標保護人民

2021/07/20 20:25

印尼財政部長斯里穆利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路透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財政部長斯里穆利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20日表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印尼政府將會保護人民,並盡可能讓國內經濟復甦。

根據《CNBC》採訪報導,斯里穆利亞尼表示,印尼對社會安全網支出增加了20%,醫療保健方面增加了近19%,對此她表示:「我們將重點預算轉移到保護人民上」,她同時也有自信,認為這並不會影響到第3季度的經濟表現。

印尼的經濟在第2季度中表現亮眼,展現強勁的反彈和復甦力,當局政府目前將注意力放在控制國內疫情及Delta變種病毒上,除了穩定印尼國內的經濟活動,同時也確保不會因此增加更多病例,否則持續增加感染病例數,可能會壓垮印尼醫療量能。因為根據統計,印尼近期因武漢肺炎死亡的人數激增,截至周一(19日),累計確診人數高達291萬1733人,平均1天新增3-5萬人。

至於疫苗的覆蓋率,印尼接種速度遠遠落後於全球,截至上周五(16日),大約只有5.89%的印尼人口已經施打完2劑疫苗,相比之下,馬來西亞13.3%的人口已經接種疫苗,至於新加坡也有超過44%的人口已完成接種。

由於印尼目前已經獲得了超過1.5億劑疫苗捐助,當局政府期望每天可以達到至少200萬劑的接種量,目標是1年內為70%的國民接種疫苗,希望盡快達到群體免疫,避免疫情持續蔓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