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2季亂流後回穩 雙鴻:下半年新案成長樂觀

2021/07/20 17:27

雙鴻20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林育申表示,下半年營運成長樂觀。(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散熱大廠雙鴻科技(3324)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育申會後受訪表示,今年第2季匯率升值、原物料大漲、加上VC設備折舊攤提今年結束,與去年泰國設廠、中國大客戶抽單,所以承受比較大的壓力,不過第2季雖部分缺料,營收已落底但較預期好,下半年可望穩定成長,加上第4季高毛利伺服器產品開始出貨,對全年營收樂觀。

雙鴻表示,第3、4季目前看來訂單還不錯,整體稼動率達8、9成,7月缺料已舒緩,且毛利率回穩,8月進入旺季,加上新伺服器產能加入,以及筆電換機潮,尤其美系客戶新筆電加入,在原物料價格持平助攻下,毛利率可望提升,此外,第4季韓系手機品牌旗艦機種可望增加熱板(VC)需求,尤其12月以後會更好,明年可望放量。

雙鴻也指出,在遠距辦公、遠距教學帶動下,筆電需求已經成為家戶必備的常態,加上高階電競筆電需求升,單價更是大幅拉高,目前電競筆電熱板營收已超過2成,明年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雙鴻指出表示,下半年水冷散熱系統可望少量量產出貨,供高階運算伺服器使用,供英特爾伺服器新平台 Whitley與新GPU採用,雖還未取代傳統氣冷,但已成為一股新主流,毛利高達30%,可望成為新成長動能。

雙鴻也表示,泰國廠4、5月已開始小批量出貨,7月出貨到美國,主要是伺服器與車用散熱,其中車用部分,已有美系、歐系、針對電動車需求下單,第4季開始量產,預計2023年會有爆發性成長,此外,雙鴻也已加入MIH平台準備爭取商機。第2季產品組合,筆電37%、電競顯卡41%、伺服器15%、手機3%、其他4%。明年可望增加伺服器與手機佔比,法人預估,雙鴻上半年毛利率回升到20%,預估每股稅後盈餘仍可達12-13元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