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後的困境!英國面臨電動車電池不足、關稅考驗

2021/07/20 16:40

英國桑德蘭日產汽車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及歐洲多國預計將在2035年,禁止銷售新的化石燃料動力汽車,不過英國今年初才正式脫歐,緊接著面臨到電動車的零件組供應鏈問題。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今年初正式脫歐,要在沒有關稅的情況下,繼續向其他27個成員國的歐盟銷售產品,風險很高,汽車業必須確保電動汽車及其電池,符合嚴格的原產地規則,因為根據英國去年(2020)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雖然當中允許雙方汽車自由貿易,但條件是英國車必須要投入高達70%來自英國或歐盟的零件,以電動車來講,光是電池模組,幾乎就佔了全車製造成本的一半,而英國的電動汽車產業,雖然比許多其他國家早幾年開始推動,仍然遠遠落後於電動汽車電池的領導者中國。

歐洲預計在2035年停產混合動力車,英國未來勢必需要更多的電池工廠,當地電動汽車投資驅動核心的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部(BEIS)表示,目前正在確保英國在汽車行業保持世界領先地位。

該電動汽車發言人表示「我們仍然致力於保護英國的工廠,並繼續與投資者合作,持續推動大規模生產下一代電動汽車所需的電池。」

同時歐盟正在努力追趕中國並改變其汽車行業,歐洲氣候組織運輸與環境表示,歐盟也著手計劃,預計將建設38座工廠,希望在2035年停產混合動力車時,歐洲各國政府能建立完整的配套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