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王雪紅:疫情讓虛擬實境逐漸普及

2021/07/20 09:31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指出,疫情帶動虛擬實境逐漸普及。(宏達電提供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今(20)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王雪紅表示, Covid-19疫情至今已1年多,而宏達電旗下的DeepQ健康醫療事業部在Covid-19疫情期間發揮了科技的力量,整合醫學與人工智慧技術所發展的兩項應用內容 -「疾管家」跟「疫止神通」,現在都正在防疫的數位前線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疫情成為加速數位革命的催化劑,全球各地開始將VR虛擬會議應用在工作、學習與娛樂,並創造了許多創新應用內容。由於防疫期間無法隨意出門逐漸成為常態,使得原本的日常生活包括工作、醫療保健、教育及娛樂等領域,開始紛紛改採線上方式,以科技打破距離的界線。

王雪紅表示,台灣國家衛生指揮中心透過「疾管家」,可以迅速發送許多重要的訊息給民眾,包括即時疫情記者會,口罩購買地圖,簡訊實聯制等,將AI技術轉譯成每1個人的貼身醫療管家,「疾管家」line的好友人數已經達到900萬人。另1個「疫止神通」居家檢疫關懷系統,可以協助追蹤居家檢疫者的健康狀況,「疾管家」跟「疫止神通」這兩項應用內容都獲頒 「防疫獎章」的肯定。

王雪紅說,虛擬實境的應用例如VIVE Sync會議軟體和VIVE Business全方位VR商用解決方案等產品,所帶來如同真實面對面的體驗,讓人們可以自在的進入虛擬世界中進行社交互動、會議、學習與訓練等活動,虛擬實境的應用將會更廣、更多元,宏達電憑藉著所建立的虛擬實境生態系統,包括平台、軟硬體產品組合、全方位解決方案,已在虛擬實境逐漸普及的契機中準備就緒,取得先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