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中硬到底!澳洲擬砸錢收購6個太平洋國家移動網路

2021/07/19 22:04

澳洲電信(Telstra)周一(19)宣布,考慮收購巴布亞新幾內亞、斐濟、諾魯、薩摩亞、東加和萬那杜等6國的移動網路,以阻止中國勢力擴張。(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阻止中國在印太地區擴張經濟及軍事勢力,澳洲電信(Telstra)周一(19)宣布,考慮收購巴布亞新幾內亞、斐濟、諾魯、薩摩亞、東加和萬那杜等6國的移動網路,而澳洲政府將對收購案提供融資協助。

華爾街日報》報導,巴布亞新幾內亞、斐濟、諾魯、薩摩亞、東加和萬那杜等6個太平洋國家的網路,目前由總部設在牙買加的Digicel Group擁有,鄰近承載澳洲與鄰國之間通信訊息的海底電纜。

為了國家安全及戰略考量,澳州最大電信企業澳洲電信週一宣稱,正在考慮收購上述6個太平洋國家的移動網路,而澳洲政府也將提供融資協助。

報導稱,相關協議若達成,將成為澳洲政府為限制中國在該地區、特別是在電信領域的影響力而採取的最新舉措。

報導指出,2018年,澳洲政府將鋪設一條連接所羅門群島的海底高速互聯網電纜,並把華為排除在該項目之外。最近,澳洲也以安全問題為由,審查一家中企在澳洲北部城市達爾文的港口租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