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零日漏洞遭駭 英美歐盟聯手指控 中國國安部門搞鬼

2021/07/19 20:16

英美歐盟聯手指控,中國國安部門聯手駭客入侵各國政府及企業。(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政府週一(19)與英國、歐盟等盟友指控中國對微軟 Exchange 電子郵件服務器軟體進行駭客攻擊。美國官員強調,白宮將公開中國國家安全部如何利用駭客(criminal contract hackers)在全球範圍內攻擊、勒索贖金,以謀取私利。

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周一也宣布對4名中國公民提出指控,檢察官稱他們正與國家安全部合作,針對數十個電腦系統進行駭客攻擊,包括公司、大學和政府。

路透社》報導,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中的零日漏洞在3月份遭駭,美國官員指控,就隸屬於中國國家安全部的惡意網路駭客做的。

美國官員稱,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正在揭露中共惡意網路活動模式的更多細節,並採取進一步行動予以反擊。

白宮和盟國還披露了來自北京的一系列其他網路威脅,包括來自政府附屬駭客的勒索程式攻擊,這些攻擊目標向受害企業勒索數百萬美元。

據一位高級政府官員稱,隸屬於中國國家安全部的害客發動了勒索軟件攻擊,這讓美國政府感到驚訝和擔憂。但是,在這次襲擊中,一家身份不明的美國公司收到了高額贖金的要求。這位官員表示,包括國家安全委員會、聯邦調查局,以及國家安全局在內的美國聯邦機構將揭露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用來瞄準美國網路的 50 多種技術和程序。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這份長達 31 頁的美國網路安全公告稱,中國政府資助的網路駭客在漏洞公開披露後的幾天內,持續掃描目標網路中的關鍵和高漏洞。

這位官員強調,我們將展示中國國家安全部如何利用犯罪合同駭客在全球範圍內進行未經批准的網絡操作,包括為自己謀取私利。

美聯社》也稱,歐盟和英國也將駭客攻擊的矛頭指向中國,歐盟表示,針對歐盟 27 個成員國的政府機構、政治組織和關鍵行業的具有重大影響的惡意網路活動可能與中國駭客組織有關。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表示,這些團體的目標是美國和歐洲以及芬蘭議會的海事行業和海軍國防承包商。英國外交大臣Dominic Raab也譴責,由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發起的 Microsoft Exchange 網路攻擊是一種魯莽但熟悉的行為模式。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則說,這次駭客攻擊是在中國境內進行的,目的是竊取知識產權和從事間諜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