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升勢又起!台幣收28.052元逾1週新低

2021/07/19 17:24

美元升勢又起!台幣收28.052元逾一週新低(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際美元轉強、台股回檔,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外資大舉匯出下,一度逼近前低,最後收在28.052元,貶4.7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擴大為19.23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上週公布零售數據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激勵美元指數走高,盤後價位更逼近93大關,今日主要亞幣除日圓外全數走貶,其中,又以韓元貶幅最劇,在韓元率先破底下,若人民幣也走弱、亞幣齊貶,台幣也勢必也會修正,短線先看28.1元前波低點能否有守。

外匯交易員表示,雖然台股收盤跌點收斂至百點左右,但是外資在集中市場賣超幅度擴大至424億元,且午後匯出力道加劇,一度使台幣逼近前低28.1元,惟今日出口商拋匯相對踴躍,在出口商與外資對做下,台幣貶幅隨後收斂。後市觀察美元、主要亞幣走勢以及外資動向。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8.02元開出,最低28.079元、最高28.00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