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上半年稅前每股盈餘4.98元 創同期新高

2021/07/19 15:51

閎康董事長謝詠芬。(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與材料分析廠閎康(3587)公布第2季自結獲利,今年上半年營收為新台幣15.41億元,稅前每股盈餘4.98元,創同期新高;其中第2季稅前每股盈餘為2.91元,較上季的2.07元成長,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倍以上,創單季獲利歷史新高。

閎康表示,第2季獲利創新高最主要原因在於客戶和產品組合的調整,材料分析(MA)與故障分析(FA)等高毛利業務提升。

閎康並指出,公司秉持保守審慎的5年折舊方式,加上產品線為全球最完整的分析實驗室,下半年除了承接上半年的獲利成長模式外, VCSEL 3D感測技術、車用電子、AI人工智慧晶片、第三代半導體、奈米溶液、下世代半導體製程技術等訂單業務將持續爆發性成長。

閎康董事長謝詠芬表示,為使客戶有更佳、更快的檢測品質,公司在設備投資及人才培育上不斷精進,也因技術與設備相輔相成的成長,使得公司第2季的獲利得以站上新高;為了感謝公司夥伴的努力,也將加碼基層員工的績效獎金,回饋全體員工,以期公司營運表現繼續成長。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廠上週法說會中提到,第3季受惠5奈米、7奈米等先進製程應用驅動,智慧型手機、高效運算、物聯網與車用需求提升的狀況下,營收可望季增超過10%。

法人表示,閎康在檢測技術、品質及效能上都領先同業,公司在調整客戶及業務組成後,獲利也不斷創新高;且晶圓代工大廠也是該公司相當重要的客戶之一,在整體市場需求暢旺下,閎康可望持續站穩研發實驗室龍頭的角色,後勢持續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