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示警美企在港營運風險 香港美國商會:盼當局保障自由

2021/07/19 14:07

拜登政府示警在港美企風險,香港美國商會週一表示,盼中國和香港政府能保證網路訊息自由流動。(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上週正式對在港美國企業發出示警,香港美國商會週一表示,美企仍認為香港是一個不錯的落腳處,但希望中國和香港政府能保證商業環境不受任何侵害,維持香港網路訊息自由流動。

《彭博》報導,香港美國商會會長約瑟夫(Tara Joseph)週一受訪表示,企業仍認為香港是一個不錯的發展據點,盼當局能以法律保障網路訪問權限不受限制。

約瑟夫指出,香港和中國不同的是,可以使用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和其他任何平台,當局必須意識到這一點的重要性,並公開表態將維持資訊的自由流動。

美國國務院上週五發布商業諮詢,警告在北京實施國安法後,美企面臨「愈來愈大的風險」,華盛頓發出的示警強調了數據隱私、透明度和關鍵商業資訊訪問權的擔憂,以及受制裁的多名官員與企業往來的風險。

約瑟夫表示,商業諮詢並沒有太多讓在香港營運的公司感到驚訝的內容,但仍然起了示警的作用。

約瑟夫指出,美國政府發布商業諮詢並不常見,因此這樣的行為讓那些不了解香港新常態,或不清楚香港正面臨轉變的人驚醒。對於美國商會成員和多數公司而言,已經歷了一段時間,已準備好應對。但約瑟夫補充,同時風險也在增加。

約瑟夫強調,「法治對於在香港的企業而言相當重要」,雖然國安法尚未真正從法律層面影響美國企業的商業營運方式,但該法律的廣泛影響引起人們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