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海關查獲創紀錄AirPods仿冒品 8成來自中國、香港

2021/07/18 14:47

美國海關已查獲36萬組仿冒的蘋果無線藍芽耳機AirPods,創紀錄新高,市售金額達6220萬(新台幣17.4億元),而且有8成仿冒品來自於中國和香港。(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網路媒體The Information報導,由於蘋果無線藍芽耳機AirPods廣受歡迎,從去年10月以來迄今9個月時間,美國海關已查獲36萬組仿冒的無線藍芽耳機,創紀錄新高,市售金額達6220萬(新台幣17.4億元),而且有8成仿冒品來自於中國和香港。

 目前並不清楚遭查獲的無線藍芽耳機中有多少是仿冒AirPods,但美國海關表示,隨著AirPoids越來越受歡迎,過去5年查獲的AirPods仿冒品激增5成。AirPods第一代產品是在2016年12月推出,AirPods Pro是在2019年10月推出。

 蘋果1名發言人表示:「仿冒品提供了低劣的體驗,而且這些產品可能是危險的,蘋果在世界各地都有團隊,與當地的執法部門、海關、商家、社群媒體公司和電子商務網站對接,以清除假貨。重要的是,讓客戶有信心他們購買的是真品,而不是被欺騙,以為他們購買的不是真品。」

 此次查獲的36萬件仿冒品創下了新的紀錄,在2020年度,美國海關查獲了29.5萬件仿冒品,市值6170萬美元。

 The Information去年12月檢視了香港販售的AirPods Pro仿冒品,發現它們擁有蘋果真正的產品序號,外觀上與真品無法區別,甚至擁有主動降噪和通透模式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