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敢騙朕!涉「人奶宴」網路沙皇魯煒懺悔文被公開展示

2021/07/17 18:05

昔日中國網路沙皇魯煒的懺悔文,被中共公開展示。(圖截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反貪腐祭出大絕招,18大以來落馬的高官懺悔文全部被公開展示在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中,曾涉及「人奶宴」等醜聞被判14徒刑的中宣部副部長魯煒懺悔文最受矚目。這位曾是習近平倚重的政治明星在懺悔文中祈求黨的寬恕,還順便宣揚調查人員很溫暖,生日當天送他蛋糕,讓他「淚如雨下,泣不成聲」。

《北京日報》旗下「長安街知事」報導,中共歷史展覽館正式對外開放,並特別規劃了一個「展區」,展示多名18大以來落馬高官的「懺悔文」。「展品」中包括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魯煒、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瑉、雲南省委原副書記仇和等的懺悔書,以及天津原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寫給黨組織的書信。

最受外界矚目的是,一度是習近平相當倚重信任的政治明星-魯煒,他曾被視為中國的「網路沙皇」,仕途順暢,於2011年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和北京市副市長。2015年習近平訪美,魯煒是隨行官員之一,訪美期間,習近平與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交談時,魯煒就在站在一旁聆聽。

魯煒是在2017年11月21日深夜,遭中紀委審查,隔年2月13日,中紀委官網通報魯煒被「雙開」,他最誇張的醜聞莫過於「人奶宴」。傳出遭新華社記者實名舉報,中宣布接受一名大老闆宴請,「人奶」是宴席上最名貴的「菜」。

南華早報》今(17)天也報導,魯煒在2019年被判處14年有期徒刑,此次的懺悔文寫道:「我的兒子,剛剛度過30歲生日。在他人生的路上,我沒有做好人生的榜樣,也沒有盡到一個父親的責任。」還稱自己生日時,調查人員給了他一塊蛋糕,吹蠟燭時,感動之餘,覺得羞愧,突然淚如雨下,泣不成聲,等於是宣揚黨有溫暖的一面。

報導稱,習近平於2012年升任中共最高領導人以來,展開了一場影響深遠的反腐行動,已有400多名部級官員接受調查。最罕見的例子就是華融董事長賴小民,被定罪後不到2週就遭處決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