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acebook搶TikTok用戶 向創作者提供高額獎金

2021/07/17 15:32

Facebook決定向優質創作者提供高額獎金。(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Facebook決定向各類型創作者提供高額報酬,藉此提高創作質量,吸引更多用戶。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報導,Facebook7月14日宣布,將在2022年底前,向自家平台的各類創作者發放逾10億美元的創作酬勞,以支持具有影響力的「網紅」,藉此抗中國的TikTok(抖音國際版)的「UP主」。

Facebook之前就曾遭批評「搭創作者的便車」,但在這項政策發布後,代表Facebook願意以報酬來提升創作者質量。

Facebook這次大力支持藝術、時尚和娛樂等相關領域之創作者,提供各種領取報酬的管道。

外媒消息指稱,Instagram和Facebook將分別在今年夏季和秋季在APP內發佈詳細辦法。

自媒體透過社交網站來直接營利的「創作者經濟」正在大幅成長,若能擁有大量知名的創作者,將有助於該媒體增加用戶,因此各家大型社交媒體都正努力為創作者增加報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