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顧女股神警告?部分投資者執意買中國科技股

2021/07/17 13:08

儘管伍德(Cathie Wood)正拋售中國股票,警告估值可能要「重新調整」,一些投資者仍持續押注中國科技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正拋售中國股票,並警告估值可能要「重新調整」,但一些投資者仍有不同看法,持續押注中國科技股。

根據《彭博》報導,市值約50億美元的KraneShares滬深中國網路ETF,本週出現兩天創紀錄的資金流入,本週已有超過6.31億美元流入該基金。

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衍生品業務聯席主管墨菲(Chris Murphy)指出:「也許伍德的撤出,是那些投資人需要的最後(逆勢)情緒指標。」

據報導,伍德在週二告訴投資者:「我確實認為估值會重新調整。從估值的角度來看,這些股票已下跌,且跌勢可能會持續。」

中國監管環境的悲觀情緒是其中一個原因,且已反應在中國科技股上,一直以來,投資者一頭跳進美國科技股,導致某些投資者擔心他們被高估了。

墨菲指出:「目前,順勢交易持續在美國大型科技股中進行,但如果這趨勢轉向中國科技股,請小心留意。」

據報導,KraneShares ETF的頭號持股騰訊最近遭遇重創,過去6個月下跌逾16%,第二大持股阿里巴巴也在同期下跌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