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砸170億美元建新晶片廠 傳考慮在德州尋新址

2021/07/16 14:59

傳三星電子考慮在德州另尋新址,建新的晶片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提交給德州官員的文件,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已申請稅收減免,可能將在奧斯汀以外的德州地區斥資170億美元(約新台幣4800億)建新廠。

《路透》報導,由於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延燒,阻礙包括汽車在內等各個產業,美國等國家已加倍努力確保晶片生產。週四公布的文件顯示,三星考慮在德州威廉森郡(Williamson County )建立晶片代工廠,預計將投資超過170億美元,並創造1800個工作機會。

根據文件顯示,當地正在考慮三星的稅收減免,擬將三星提議的設施應稅價值,上限設定為8千萬美元,為期10年,而非截至2029年預估的43.5美元市值。

今年稍早曾傳出,三星向現有奧斯汀晶片廠所在的特拉維斯郡(Travis County)尋求激勵措施,以在當地建造價值170億美元的工廠。然而德州當局網站顯示,自3月以來,特拉維斯郡都沒有獲新提交的文件。

三星在文件中重申,目前仍在美國尋找替代地點,包括亞利桑那州和紐約,也不排除回南韓設廠。文中提到,如果確定將進行投資,三星計劃在明年Q1動工,預計在2024年底正式開始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