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願景基金砸2兆韓圓 大力投資韓國新創旅企Yanolja

2021/07/15 16:01

韓國旅遊企業Yanolja獲得軟銀願景基金2兆韓圓投資。圖為消費者使用Yanolja的管理系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投資眼光獨到,創下不少投資神話,旗下願景基金則是鎖定全球新創科技公司,最新消息指出,軟銀的2號願景基金(Vision Fund 2)投資了韓國旅遊企業Yanolja,金額高達2兆韓圓(約532億元新台幣,17.5億美元)。

據了解。軟銀願景基金的這筆投資,是對韓國公司的第2大投資,僅次於對電商巨頭Coupang的30億美元投資。

Yanolja計劃將這筆資金用在業務擴張、數位化轉型上。2019年,Yanolja從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GIC、美國旅遊公司Booking等投資人,獲得了1.8億美元資金。

Yanolja截至週三(14日)的估值為8.7兆韓圓(約2313億元新台幣),這次在軟銀的投資下,業界預估Yanolja估值將突破了10兆韓圓(約2659億元新台幣)

Yanolja成立於2005年,最初是線上預約公司,2019年開始推出雲端技術服務,客戶主要是飯店和旅遊業者,使用Yanolja系統的話,業者可有效管理預約系統,還可以使用非接觸方式辦理入住,並追蹤客戶是否在房間,這樣可自動控制電力,不讓電力等資源造成不必要的浪費。Yanolja目前有約3萬名客戶,客戶來自韓國、東南亞、印度和非洲等地,該公司目標是在2025年時,增加到50萬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