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籲追查禿鷹炒作高端股價 金管會:緊盯股票交易 配合檢調偵辦

2021/07/14 20:30

針對立委籲追查禿鷹炒作高端股價,金管會表示,緊盯股票交易,配合檢調偵辦。(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呼籲,對於社群網路惡意釋放錯誤負面訊息,金管會應追查是否有股市禿鷹炒作牟利。對此,金管會今天(14日)做出2點回應,除了持續監測市場交易情況及相關社群訊息,有關高端疫苗股價波動,檢調機關已經立案調查,金管會也積極配合提供分析資料。

昨天有社群媒體的某個粉專指出,有吹哨者提供消息透露高端疫苗所製的疫苗,在病毒數據表現不佳,對此,高端已經發布重大訊息否認,並委由律師提告。

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表示,高端是國人高度關注的個股,社群網站的粉專提供錯誤解讀,將造成股價的震盪,更讓股市禿鷹們有覓食的機會;這背後是否有集團性操縱股價,透過假消息牟利,傷害資訊不對等的廣大股民利益。

她呼籲,金管會應該著手進行入調查,有無股市禿鷹集團藉由打擊高端疫苗而炒作股價牟利。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回應,首先,有關高端疫苗股票今年以來股價波動,並且有疫苗相關重大消息發布而是否涉有不法情事,檢調已經立案調查,金管會將督導櫃買中心持續關注該股票交易情形,配合檢調提供分析資料。

其次,針對有關社群媒體言論可能對股票市場的影響,櫃買中心已建立「股市監視制度」,對有價證券執行監視查核,金管會將持續督導櫃買中心注意股票投資人買賣情形及相關媒體、社群訊息,如有異常情事,即依監視相關規定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