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三星可能率先採用3奈米製程生產自家晶片

2021/07/14 19:02

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近期在上海晶圓代工論壇介紹該公司晶圓代工事業藍圖時,因未揭露第一代3奈米製程晶片規劃,引發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三星不揭露原因,可能是計畫先將3奈米製程應用於自家設計的晶片上。

《Business Korea》報導,三星先前宣布,計畫將在2022年推出3奈米製程技術。然而,三星在最近出席上海晶圓代工論壇介紹其半導體晶圓代工事業的發展藍圖時,並未揭露第一代3奈米製程技術的規劃。

據悉,三星在論壇上介紹的發展藍圖內容,包含預計將在2021年下半年量產第一代4奈米晶片、2022年量產第二代4奈米晶片,以及2023年量產第2代3奈米製程晶片等計畫。

對於三星沒有揭露第一代3奈米製程技術的規劃,有分析人士認為,可能是三星計畫先將3奈米製程應用於自家設計的晶片上,之後才用於客戶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