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政部認定4國進口磁磚傾銷 暫不課臨時反傾銷稅

2021/07/14 14:56

財政部今公告最後認定,自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及印尼產製進口陶瓷面磚確有傾銷情事,但尚無須課徵臨時反傾銷稅。(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對自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及印尼產製進口陶瓷面磚課徵反傾銷稅及臨時反傾銷稅案,今日公告傾銷最後認定,部分廠商確有傾銷情事,傾銷差率0%~20.07%,但尚無須課徵臨時反傾銷稅,待經濟部完成產業損害最後調查認定,再提交關稅稅率審議小組決議是否課徵反傾銷稅。

關務署說明,財政部於4月9日公告初步認定結果,財政部及經濟部認定確有傾銷事實,且涉案傾銷進口產品對國內產業造成實質損害;但依調查所得相關資料研判,尚無為防止我國產業在調查期間繼續遭受損害,而須臨時課徵反傾銷稅。

關務署表示,後續調查部分,已依規定通知經濟部繼續完成該傾銷是否造成我國產業損害的最後調查認定,並評估對國家整體經濟利益之影響;經濟部應於接獲通知翌日起40日內,做成前述最後調查認定;財政部應於接獲經濟部通知翌日起10日內,提交關稅稅率審議小組審議是否課徵反傾銷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