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了!北韓證實 面臨10多年來最嚴重糧食短缺

2021/07/14 14:28

北韓在最新提交給聯合國的1份報告中表示,北韓正面臨著10多年來最嚴重的糧食短缺。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在最新提交給聯合國的1份報告中表示,北韓正面臨著10多年來最嚴重的糧食短缺。這是自金正恩掌權以來,北韓面臨的最大國內挑戰之一。

《彭博》報導,北韓在聯合國檢查其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自願國家審查中表示,由於「自然災害、薄弱的抵禦能力、農業材料不足、機械化水平低」,北韓糧食產量在2018年降至最低水平。這顯然是北韓首度將糧食短缺危機公諸於世。

北韓將其危機歸咎於聯合國安理會為懲罰其試驗核武器和彈道飛彈所實施的制裁,在報告中指出「政府努力實現國家可持續發展的主要障礙」,包括「對北韓的持續制裁和封鎖」。

金正恩上個月出現在北韓官方媒體上,罕見警告「糧食形勢現在變得緊張」。金正恩的警告發出之際,正值1年中糧食庫存通常較低、大部分收成尚未到來的時候。

去年的颱風摧毀了北韓的農作物,加上金正恩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決定關閉邊境,使得北韓長期以來的糧食短缺問題雪上加霜,北韓幾乎沒有什麼合法貿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