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年全球半導體設備支出將破千億美元新高 台灣可望奪冠

2021/07/14 10:36

2022年全球半導體設備支出將破千億美元 台灣奪冠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半導體產能不足,帶動半導體廠加碼投資擴產,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今發布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今年銷售總額,預估2021年將年增長34%,約達953億美元新高,在數位轉型的推動下,2022年設備市場可望再創新高,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台灣在台積電加大投資力道的帶動下,可望在明年重回領先地位。

SEMI今(14)日於「前瞻未來線上會議 — 為改變中的世界持續創新(Innovation for a Transforming World)」公布年中整體OEM半導體設備預測報告(Mid-Year Total Semiconductor Equipment Forecast – OEM Perspective)。

SEMI預估晶片需求在新冠病毒影響下持續激增,包括用於通訊和IT基礎設施以及個人和雲端運算、遊戲和醫療電子裝置等各種產品等,全球晶圓廠設備支出因此受惠,帶動半導體製造設備今年銷售增長。

SEMI今發布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總額,預估今年將增長34%,來到953億美元,在數位轉型的推動下,2022年設備市場可望再創新高,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指出:「這波成長的動能主要來自於半導體廠商對於長期成長相關領域的持續投資,進而帶動半導體前段及後段設備市場的擴張。」

SEMI指出,晶圓廠設備 Wafer Fab Equipment(含晶圓加工、晶圓廠設施和光罩設備)支出預計2021年大幅成長34%,攻上817億美元的歷史新高紀錄,2022年也可望有6%的增長,市場規模超過860億美元。

受惠於全球產業數位化對於先進技術的強勁需求,佔晶圓廠設備總銷售超過一半的晶圓代工和邏輯製程,2021年將同增長39%,總支出達到457億美元。成長力道預計一路衝到2022年,代工和邏輯設備投資將增長8%。

以地區來看,SEMI表示,南韓、台灣和中國仍將穩坐2021年設備支出額前3大寶座,其中南韓憑藉強勁的記憶體復甦勢頭及對邏輯和代工先進製程的大幅投資,可望位居榜首,台灣的設備市場今年緊隨其後,並可望在明年重回領先地位。其他區域市場也預計在今明2年有所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