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付中共惡行再出招! 美國務院警告:美企不退出新疆市場違法

2021/07/14 05:37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3日發聲明警告,所有在新疆投資、設置供應鏈的美國企業若不退出,恐面臨違反美國法律風險。(路透)

首次上稿 00:41
更新時間 0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國欺壓新疆人權惡行,美國又有新動作!美國務院週二(13日)示警國內企業,繼續在中國新疆地區設置供應鏈或投資,恐將面臨違反美國法律的風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3日發出聲明 表示,國務院將和商務部、國土安全部、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及勞工部發表最新版的「新疆供應鏈商業諮詢」(Xinjiang Supply Chain Business Advisory ),以因應中共在新疆犯下的「迫害人權與種族滅絕罪行」。布林肯嚴正警告所有與新疆供應鏈或正在新疆投資的美國企業,若不退出該地區市場,就會面臨違反美國法律的風險。

布林肯表示,已經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中國政府在新疆地區強迫人民勞動、迫害自由。聲明指出,最新版的「商業諮詢」包括更新美國政府針對新疆問題的執法行動;對新疆供應鍊和投資風險和潛在風險,加強對企業的建議,包括但不限於監控;提供其他國家有關新疆供應鏈強迫勞動的相關監管規定和訊息清單。

布林肯在聲明最後強調,美國將透過全體聯邦政府、國際盟友共同努力,繼續追究中國暴行和其他侵犯人權的行為。

而美國參議院早已有所動作,修訂、推動「維吾爾族強迫勞動預防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限制新疆強迫勞動生產的商品進口,並且將責任放在希望進口或使用新疆供應鏈的企業和公司身上,他們必須證明產品不是透過強迫勞動生產的。這個法案6月已在參院外交委員會通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