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界首家!國泰金及旗下8公司 為員工及眷屬納保「防疫險」

2021/07/12 13:50

國泰世華銀行分行第一線服務,防疫準備到位保護員工及客戶。(國泰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業界首家!國泰金控今天宣布,即日起金控及旗下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國泰產險、國泰證券、國泰投信、國泰投顧、國泰期貨、國泰創投,為總計近5萬名員工及眷屬加保「防疫險」,此舉為業界唯一將直系血親眷屬納入防疫險保障範圍;以1家4口計算,納保人數合計近19萬人。

國泰金表示,除了幫員工及眷屬加保國壽1年期防疫險外,國泰金也主動「追溯」此波疫情不幸遭染疫員工,比照「防疫險」關懷保險金給予5萬元慰問金,若有加護病房治療者,則給予15萬元慰問金。

國泰金說明,原本就提供「員工/眷屬醫療保險」含住院、手術、身故保險金等,此保障依然在、內容不減,此次再加保員工及眷屬的「防疫險」,若員工不幸染疫,醫療過程住院且需加護病房治療為例,除可申請「員工/眷屬醫療保險」的每日住院給付外,外加「防疫險」理賠金15萬元,若因公染疫,再額外加發5萬元慰問金。

反之,若不幸染疫為員工眷屬,則理賠給付除可申請「員工/眷屬醫療保險」的每日住院給付外,另可獲得「防疫險」理賠金3萬或8萬元。

國泰員工眷屬「防疫險」保障範圍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也將法定傳染病涵蓋在內,提供確診員工「法定傳染病關懷保險金」、「法定傳染病加護病房關懷保險金」及「法定傳染病身故保險金」。

至於施打疫苗後可能產生的不良反應,國泰也提供員工「疫苗不良事件住院關懷保險金」;另也提供確診員工眷屬「法定傳染病關懷保險金」與「法定傳染病加護病房關懷保險金」。

國泰表示,疫情期間對外服務不能停,仍需有第一線營運人力,也持續加強數位投保、服務、理財等創新,希冀做到服務「零接觸」風險。國泰值此期間,「集團防疫小組」發揮綜效,第一家啟動「分地分流」防疫策略,視疫情動態調整居家辦公比例,最高達8成,以降低同仁接觸風險。

疫情期間為滿足客戶投保及服務需求,國壽打造CVX平台(Cathay Vision Experience)遠距投保服務,提供客戶「零接觸、零落地、零紙本」的服務體驗;另,為降低疫情對業務同仁收入面的衝擊,推出「薪津保障辦法」、「6至8月業務員免考核」等措施,協助外勤同仁走過最嚴峻的時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