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御用外籍網紅協助洗白手法 BBC大揭密

2021/07/11 22:34

中國外交部在記者會上播放巴里·瓊斯批評西方對新疆報導的影片。(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透過外籍網紅幫中國說好話以及洗白人權問題遭《BBC》揭露,報導稱許多用戶超過數十萬的外籍Youtuber標榜是中國愛好者,幫忙中共傳播假消息。中國國家電視台CGTN員工也透露,已經成立新的「網紅」部門,反擊外媒報導,最近上級更指示,要「派外國人到新疆代表我們(中國)」。

《BBC》今天以長文報導中共御用網紅散播假訊息的手法,報導點名英國僑民巴里·瓊斯(Barrie Jones,)、傑森·萊特福特(Jason Lightfoot)和父子團隊李·巴雷特和奧利·巴雷特(Lee and Oli Barrett),他們利用自己的平台評論西方所謂的「謊言」和中國政府的政策,還大辣辣出現在中國國家電視台CGTN的影片中。

報導指出,這些Youtuber中,有許多人擁有數十萬訂閲者,此前的個人頻道主要講述在中國的日常生活。但最近明顯帶有政治色彩,相繼捍衛中國在武漢肺炎、香港和新疆等問題上的言論。

其中,父子檔李·巴雷特和奧利·巴雷特在一段影片中評論道,國有的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等機構將「支付交通、機票和住宿等費用」,以換取他和他的兒子在官方媒體上對他們的旅行發表評論。

巴雷特父子在回復BBC的電子郵件中,極力否認他們代表中國政府發佈虛假消息,也否認他們為內容付費。

英國僑民巴里·瓊斯則被中共一些官方媒體出版物稱曾任英國記者,但BBC可以證實此說法的證據,瓊斯的頻道充斥著語法和標點錯誤。瓊斯告訴BBC,「在哪裏、什麼時候」當記者「與你無關」。還強調,「中國和中國政府都不曾付錢讓我做事。事實是,要是他們提供的話,我會接受。」

至於另一外網紅-巴里的一段影片不僅被上傳到CGTN的YouTube上,中國外交部也在每日政府新聞發佈會上使用了這段影片。

報導指出,多名不願透露姓名的CGTN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機構內部注重利用「網紅和有影響力人士」來「反擊」外國媒體的報導,包括成立一個新的「網紅」部門,最近一些部門還接到上頭指示,要「派外國人到新疆代表我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