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台積電、鴻海10日與復星簽約 每劑31-34美元 尚待德方確認

2021/07/11 17:47

台積電、鴻海、永齡為洽購德國BNT疫苗,已於十日凌晨與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完成簽約,目前尚待德國BNT原廠回條確認,才算完全走完程序。(法新社資料照)

相關新聞請見︰

上海復星證實 與台積電、鴻海、永齡簽疫苗購買契約 總計1千萬劑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台積電、鴻海、永齡為洽購德國BNT疫苗,已於10日凌晨與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完成簽約,目前尚待德國BNT原廠回條確認,才算完全走完程序。據了解,這批一千萬劑的BNT疫苗購價,每劑落在31至34美元之間。

未來由德國直送 無「復必泰」字樣

據確知,未來由德國直送的疫苗,並無「復必泰」字樣。

十日凌晨正式落款的簽約過程,是從九日晚間八、九點左右開始,一直持續到過了十二點才確認,期間,幾方就法律文件逐條在進行審閱確認,因此耗費了相當長的時間。

根據查證,台灣簽約的代表,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永齡基金會董事長郭守正,中方的簽約人則是復星醫藥董事長吳以芳。其中,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各五百萬劑。至於首批到貨時間與到貨劑量,台方雖然有期望值,但是尚須各方進一步交涉,並未確定。

今天上午,台積電對外聲明:「簽約當事人有多方,正在進行簽約的法定程序,一旦程序完備,即對外進行公告」。指的就是此為現在進行式,而非現在完成式。由於適逢周末假期,負責供貨的德國BNT原廠,恐怕要待週一上班日才能完成文件確認,屆時才算簽約底定。若一切順利,沒有其他增生的變數,週一可望正式對外公告。

有關售價,據了解,每劑是30美元,但是要外加若干費用,因此大約在31至34美元之間,這個價格並不便宜。根據今年四月間,歐盟與輝瑞洽談明(2022)、後年(2023)的疫苗價格,每劑是19.5歐元,當時約合23.22美元,這與台積電、鴻海目前與復星醫藥洽得的售價,每劑相差達10美元上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