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智庫:中共鎮壓中企 10年內恐致千兆資金難進出中國

2021/07/11 19:46

習近平為掌握絕對領導權,恐付出鉅額代價。(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滴滴事件爆發之後,中企風聲鶴唳,多數指向習近平的目的是出於掌控絕對權力,那麼,這場尚未止歇鎮壓科技民企行動,需要付出多昂貴代價?美智庫學者估計,到2030年,將有45兆美元(約台幣1260億元)資金難以進出中國,對中國經濟造成重擊。

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執行長肯佩(Fred Kempe)在《CNBC》發布評論,根據榮鼎集團和大西洋理事會粗略計算,如果中國願意進行認真的改革,到 2030 年流入和流出中國的新資本將高達 45 兆美元。

然而,如此龐大的資金,在滴滴出行遭中國強力鎮壓下,必將帶來更嚴重的寒蟬效應,也讓華爾街震撼,其影響持久而深遠,上千兆資金停滯,對中國經濟活力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