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反壟斷監管機構 禁止騰訊合併虎牙與鬥魚

2021/07/10 11:45

騰訊合併虎牙與鬥魚一案,被中國反壟斷監管機構否決。(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加強反壟斷監管,中國遊戲業巨頭騰訊投資的2家直播公司虎牙、鬥魚在去年10月宣布合併,如果合併完成,騰訊將成為最大股東,但中國反壟斷監管部門「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今(10)日發出公告,表示依法禁止虎牙和鬥魚的合併案。

《路透》報導,數據公司MobTech估計,虎牙和鬥魚中國遊戲直播市場市占率達80%,而騰訊是虎牙最大股東,持股36.9%,騰訊還持有鬥魚超過3分之1的股份。另外,虎牙、鬥魚都在美國上市,市值合計約53億美元,2者若合併,騰訊將成最大贏家。

市場監管總局今發出公告,表示本案相關市場,是中國境內網路遊戲運營服務市場和遊戲直播市場,而虎牙和鬥魚在下游遊戲直播市場的市占率,分別超過40%和30%,排名第一、第二,合計超過70%。騰訊在上游網路遊戲運營服務市場的市占率超過40%,排名第一。

市場監管總局認為,騰訊現在已經有虎牙的單獨控制權,還有鬥魚的共同控制權。如果虎牙與鬥魚合併的話,將使騰訊單獨控制合併後的實體,進一步強化騰訊在遊戲直播市場的支配地位。因此依法禁止虎牙鬥魚合併。

對此,騰訊稍早表示,收到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作出的《關於禁止虎牙公司與鬥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合併案反壟斷審查決定的公告》。公司將認真遵守審查決定,積極配合監管要求,依法合規經營,切實履行社會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