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併米高梅有變數?FTC傳將擴大審查

2021/07/10 10:22

FTC可能會擴大亞馬遜收購米高梅的調查。(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以85億美元的價碼,收購美國代表性電影製片廠米高梅(MGM),整起收購案目前正受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審查,但知情人士透露,FTC將擴大深入審查,這代表審查時程將會延長,可能需要多花數個月的時間,FTC才能做出裁決。

《路透》報導,亞馬遜5月表示將收購米高梅,米高梅是美國最具代表性的電影製片廠之一,擁有包含007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系列在內的多部電影及影集的版權,收購案可望讓亞馬遜更好地與Netflix和Disney+等串流媒體對手競爭。

FTC正對亞馬遜等大型科技業者進行反壟斷調查,同時調查亞馬遜收購米高梅的計畫。

亞馬遜6月曾要求FTC新任主席麗娜汗(Lina Khan),迴避與亞馬遜有關的反壟斷事務。原因是麗娜汗過去的研究和倡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