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第3季DRAM價格續漲 毛利率將續往上

2021/07/09 17:59

南亞科:第3季DRAM價格續漲,毛利率將續往上(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亞科(2408)今舉行線上法說會,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展望第3季市況樂觀審慎,DRAM合約價還會續漲,帶動毛利率將續上升,但漲幅將可能不像第2季高達3成,第4季的價格也有機會較第3季成長,但也可能持平。

李培瑛表示,全球經濟逐步恢復成長,預期第3季消費性、伺服器及個人電腦需求都趨穩健,手機產業中的5G手機佔比重也將提升,帶動DRAM需求持續增加,預期第3季DRAM市況樂觀審慎,合約價價格不管季或月價都將會再上漲。

對於第4季,李培瑛預期,DRAM價格有機會續往上成長,也可能跟第3季持平。他認為,整體需求仍存在,市況也是樂觀的,但要留意供應鏈的長短料、疫情可能使得成長趨緩、供應商資本支出情況是否合乎預期或超乎預期。

李培瑛並指出,南亞科因今年產出已達極限,庫存也已漸消化掉,第3季銷售量不會比上季成長,甚至會微幅減少,但因價格會續漲,毛利率將會比上季上升。10奈米製程規畫進行中,8Gb DDR4第一代已試產中,預期隨10奈米導入量產,明年銷售量有機會逐季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