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完滴滴換這位!欠債8兆 中國恆大許家印遭中共約談

2021/07/09 14:49

中國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也遭監管機構約談。(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習近平國進民退策略下,中國大咖民企皮皮剉,才剛打完滴滴出行,傳出欠債3020億美元(約新台幣8.45兆元)的中國房地產大咖-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也遭監管機構約談,官員要求許家印引入戰略投資者,以解決債台高築可能引發的金融危機。

彭博》報導,當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出現在7月1日中共建黨百年祭典時,投資人為這位因面臨龐大債務而四面楚歌的大亨感到高興,以為中共會出手相救。未料,中國最高金融監管機構頭腦似乎很清醒。

知情人士透露,其實,在7月1日慶祝活動前,金融穩定與發展委員會(金發局)的官員曾在6月約談許家印,敦促其盡速解決公司債務問題。

知情人士說,金發局官員要求許家印考慮引入戰略投資者,協助解決恆大的債務問題,以免對中國經濟造成重大衝擊。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則稱,許家印回覆官員,他正在尋找解決方案,並持續與地方政府交涉。

知情人士補充, 早在金發委6月約談許家印的前1個月,包括人行在內的監管機構也與許家印舉行一次會議,官員們敦促許家印加快資產出售,削減債務,確保恆大按時償還債務。

報導指出,儘管這家全球負債累累的房地產公司一直在拋售資產,並加速房地產銷售,以降低財務槓桿,但迄今為止未能重振債權人、供應商和購屋者的信心,大家都很擔心恆大難以兌現其3020億美元的巨額債務。

而且,迄今為止,中國政府一直對是否會為恆大提供資金保持沉默,這讓投資者猜測,恆大是否有可能成為習近平遏制道德風險,和加強國家對經濟關鍵部門控制的下一個犧牲品。

由於債務纏身,恆大的股價今年已下跌逾36%,跌至4年低點,此將造成恆大承受更大的財務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