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出現拋售 克萊默:要怪各國領導人未控制Delta病毒

2021/07/09 14:26

克萊默表示,市場下跌可歸因於在全球範圍內迅速傳播的Delta變種病毒壓力。(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主要股指週四盤中均下跌近1%,標普500指數、那斯達克綜指皆從歷史高位回落,美國國債券殖利率也降至2月以來最低水平。《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指出,各國政府要為市場拋售負責,因為領導人們未能控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種傳播。

《CNBC》報導,克萊默表示市場下跌可歸因於在全球範圍內迅速傳播的Delta變種病毒壓力。「現在全球的領導力失敗了,美國雖然在接種疫苗方面做得比大多數國家好得多,但是當我們要敦促人們自願接種疫苗時,就搞砸了。」

克萊默抨擊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尚未完全批准莫德納、輝瑞、嬌生的冠狀病毒疫苗。輝瑞於5月向FDA申請批准、莫德納則在6月申請,但這3種疫苗只被授權緊急使用。「也許你認為這只是技術性問題,但很多美國人不相信疫苗,FDA沒有批准就不能說服他們接種。FDA要解釋他們的魯莽行為。」

美國雖然疫苗接種率較高,但世界其他地方的Delta疫情可能預示著在社區接種率滯後的地方會爆發。衛生專家表示可能需要恢復室內口罩規定、公衛措施,以減緩Delta病毒傳播。

克萊默認為,如果強迫人們接種疫苗來控制變種病毒,那債券殖利率、股市就能再次開始上漲,「然而除非我們付錢給民眾、或逼迫人們接種,否則打疫苗的速度不太可能加快,因為這2種情況都不會發生在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