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輸了!財富被寧德時代創辦人曾毓群超越

2021/07/09 10:04

寧德時代創辦人曾毓群。(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為特斯拉的第2大市場,過去數月雖經歷了不少負面新聞,但銷量依然強勁。其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也水漲船高,創辦人曾毓群財富已超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躋身中國前5大富豪。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隨著寧德時代股價今年飆升,曾毓群的淨資產已躍升至495億美元,超越馬雲的481億美元。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全球家族企業研究中心主任高皓表示,過去中國的億萬富翁排名都是由房地產大亨、後來的科技企業家主導,現在看到更多新能源領域的人物。寧德時代作為電動車電池領導者,將從碳排目標中受益最大。

南韓市研公司SNE Research的報告顯示,今年前5個月全球電動車電池銷量年增1倍以上,其中寧德時代市佔為31.2%居首。彭博新能源財經預計,得益於規模經濟、上游供應鏈有成本競爭力、客戶群穩固,寧德時代的全球銷售額將繼續增長。

寧德時代自2018年在深圳上市以來,股價已飆升20倍以上,隨著電動車需求增加、各國努力減少碳排放、成本下降,今年股價已漲59%,其本益比超過100,特斯拉的另個電池供應商松下(Panasonic)的本益比則約為13。除了特斯拉,寧德時代的客戶還包括BMW、福斯。

相比之下,在馬雲公開批評北京、螞蟻集團取消IPO計畫後股價暴跌,馬雲今年已損失25億美元的財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