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拚人氣!中國製Model Y大降價20%

2021/07/08 16:13

圖為今年上海車展中的特斯拉Model Y。(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將中國視為僅次於美國的第2大市場,但過去數月經歷了不少負面新聞。而該公司週四宣布中國產的SUV車型Model Y大降價,幅度達20%,可能是特斯拉挽回市場的策略。

《彭博》報導,特斯拉過去便曾多次降低售價,特別是在新季度開始前後以提振銷量。據其網站,在扣掉政府補貼後此次降價的標準版Model Y要價僅27.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9.38萬元),比最初遠程版Model Y的34.8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0.5萬元)少約20%。

遠程版Model Y充電1次可行駛594公里,標準版則可行駛525公里,標準版先前已在香港上市但未在中國銷售。標準版價格低於30萬元人民幣,有資格獲得中國的國家新能源汽車補貼,也只比最基本的國產Model 3貴約10%,有望吸引買氣。

而中國消費者尤其喜歡SUV車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說Model Y可能賣贏該公司的所有其他車款。中國乘用車協會今年6月預測,隨著政府放寬一胎化,人們對更寬敞汽車、7人座車的興趣會增加,遠程版Model Y的銷量已從4月的5520輛到5月翻倍至12785輛。該協會週四晚間將發布6月新數據,市場將更能了解Model Y和Model 3的銷售情況。

這也將帶給其他電動車商巨大的壓力,如蔚來的ES6 SUV起價為35.8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4.86萬元);西方車商也避不開競爭,如福斯汽車(Volkswagen)已經在中國推出相同價格範圍的類似車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