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哪裡了?上海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今登場 馬雲首次缺席

2021/07/08 16:17

上海「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今(8日)登場,遭中國當局盯上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今年首度缺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海「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今(8日)登場,遭中國當局盯上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今年首度缺席,再度引發馬雲處境討論,距離馬雲上一次公開亮相,是2個月前在杭州參加「阿里日」活動。

上海「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今(8日)登場,該大會自2018年創辦,今年進入第4屆,過去3年來,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都會出席並在會中演說,甚至在2019年的大會上,他還與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就「AI機遇還是威脅」展開辯論,成為關注的焦點,不過馬雲今年首度缺席,馬雲神隱再度引發討論。

同時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也不見人影,僅發來一段語音參會;馬化騰表示,近年來上海聚集人才、開放場景、打造平台,為騰訊在內的科技企業營造了良好的創新生態。

馬雲去年10月抨擊中國金融監管制度,他旗下的螞蟻集團隨即受到反壟斷調查,馬雲也進入長期神隱狀態,他上一次公開亮相已是2個月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