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4萬以上、3.48萬以下全職勞工看過來!月薪少2成可領1萬補貼

2021/07/08 14:21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8)日宣布,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警戒第3級衝擊各行各業勞工生計,於是推出「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就業保險投保薪資在2.4萬元到3.48萬元間在職勞工,其薪資減少達2成者,將發放生活補貼1萬元。

勞動部釋出可請領資格條件為:今(2021)年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薪資在2.4萬元以上、3.48萬元以下,其5月或6月全月薪資較4月份受僱於同一雇主薪資減少達20%以上,且減少薪資月份當月的月底仍在職者,將發放1次性紓困金1萬元。

勞動部強調,疫情發生以來,提供了不同紓困措施給不同對象,經過滾動式檢討,仍有部分勞工受到疫情影響,卻未直接獲得紓困,例如:協議減薪的上班族、浮動獎金減少的勞工等,因此推出「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

「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受理申請時間為7月12日到8月31日止,可到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專站上網登錄帳戶相關資料;或可採人工紙本申請。「今年4月30日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加保勞工保險者」、「正在留職停薪但依法令規定得以繼續參加就保者」等兩類對象不能請領該筆紓困金。

如何舉證薪資減少?獲得「安心就業計畫」補助的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勞工是否可再請領該筆紓困金?等相關問題,勞動部稍晚將說明。

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注意事項。(圖由勞動部提供)

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簡介。(圖由勞動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